山南有雨

饥饿的杂食动物啥都吃!

【ff14/奥尔光】You Took My Hand In The Darkness(上)

前几个星期终于把黑骑冲到了70级,做完了所有的特职任务,心里有一大堆的执念和幻想,于是断断续续地写了这篇像是对黑骑任务的感想的文章,想要把某些幻想付诸行动。
含有黑骑特职任务剧透
文笔比较随意
光战为公式光
角色属于官方爸爸,ooc属于我

正文
You Took My Hand In The Darkness(上)

光只身一人站在福尔唐伯爵府的门口,一身漆黑的铠甲划拉出好几道口子,破破烂烂的衣摆在朔风中凄凄惨惨地飘动。他特地选了台阶下的花坛后面,没有人会发现艾欧泽亚的英雄正像失了魂一样低头看着手中完好无损的灵魂水晶发愣。
今天的伊修加德也是一如既往的风雪交加,阴沉的乌云黑漆漆的压在头顶,一层接着一层,大有一种要把天顶给压垮下来的气势,一丝光线也漏不下来,让人分不清到底是白天还是傍晚。呼啸的寒风夹着雪粒刮在光的脸上,有些生疼,像是有无数细小的刀片密密麻麻的扎过来,但是这种感觉很模糊,像是触觉神经都被阻隔了一样,蒙了一层薄薄的棉花。
早些时候光刚从一场恶战中归来,这真的不是一场令人愉快的战斗,不管是从精神层面还是体力层面来说,都是一次难熬的挑战,毕竟谁也不会希望看到曾经的敌人又一次生龙活虎的在自己面前蹦哒,气势汹汹不减当初,势必要取自己性命。更可怕的是他们一口气全部出现,光看着他们接二连三从光芒中步出,脸上的表情绝对能用精彩来形容。
好在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
光抡起大剑对着盖乌斯的大牛角头就是狠狠一刀,就算他从战士转职成龙骑士,又从龙骑变成暗黑骑士,对付这群曾经的手下败将,照样还是照打不误,甚至还有些习惯的上手了,弱点一打一个准。
回到忘忧骑士亭后,希德勒格让光回到旅行开始的地方追忆,什么是导致密斯托出现的契机,于是光听话的跑回福尔唐伯爵府干站着。他真的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在同伴面前他基本不表现出什么个人情绪,永远都是顶着标准的“艾欧泽亚英雄”应有的微笑,让谁看了都倍感安心。现在他感觉他的微笑快裂开了,于是赶紧借着这个理由一个人待着。
光把灵魂水晶收回怀里,抹了一把被糊得满是冰渣子的脸,他的表情完全是放空的,愣愣地盯着高大雄伟的伯爵府,它铅灰色的外墙上弯曲的雕花扭曲成一个个数不尽的圆圈,像是会把人吸进去一样。
还能有什么契机。
光扯着干裂的唇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不就是因为住在这座伯爵府里的那个笨蛋骑士嘛……
——
想到成为暗黑骑士的过程,光忍不住皱起脸大喊那只是个意外,他只是在神圣裁判所门口听说了一个骇人的传闻并且好奇心大发的跑过去一探究竟而已。
拿着双手大剑的骑士,很特别不是吗?
光在路上一边思考,一边发挥龙骑的特长,在灰色的建筑间上蹿下跳的往云雾街的方向飞奔。
奥尔什方就是一名骑士,光很熟悉骑士的武器和战斗的姿态,他们的剑并不大,长度最多只有二十英寸,为了方便另一只手持盾,大多制作得十分轻巧,但质地坚硬,可攻可守,可进可退,是十分优秀的职业。
光突然想到奥尔什方对他的浮夸赞美,他真应该看看他自己战斗时的样子,真的非常……嗯……光绞尽脑汁想要想出一个贴切的形容词,但是很可惜,他点了太多的跳跃技能点,余下的智力点不足以在文学素养上深造,只能形容出心底里最真实的感受——真的,非常吸引人,有着一种令人安心的强大力量。光不知道奥尔什方的赞美技能是不是天生就修满了,而且还莫名其妙的有点歪,那些修饰词真的一点也不含蓄,他到底是怎么把这些本来还挺正常的词组合成不那么正常的句子的?光自认为是感情迟钝【厚脸皮】的人常常都能被夸得面红耳赤。
但那只是刚相识的时候,现在的光对奥尔什方露骨的赞美已经习以为常了,这只是这位骑士特有的表达方式——不过他对肉体的热爱倒也是真的——@如此的真挚而热烈,剖开层层叠叠的锁子甲露出自己最纯粹的真心,毫无保留的交给他这个外来的冒险者。奥尔什方就像是一团明艳炙热的火焰,跃动着把库尔札斯高地的千年冻土燃烧出了一块春意之地,在这里,光不会感到寒冷,也不用去背负什么光之使徒的使命,背叛和通缉也被隔绝在了千里雪原之外,他难得能够做回真正的自己,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喘口气,在重整旗鼓的阶段和挚友贫贫嘴打打牌溜溜鸟,陪他去一望无际的雪原上巡逻,晚上回来往壁炉前一坐,捧着醇酒开怀畅饮。
说来可笑,在那个风口浪尖的时候,光竟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心。
——
乱七八糟的一通回忆后,光的思绪又回到暗黑骑士身上,双手持剑的骑士闻所未闻,他们不用盾吗?不然怎么防守。对暗黑骑士的好奇占了很大一部分,剩下的则是对神圣裁判所的不信任。说被杀的是异端者,但光认为这人被冤枉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八十。光还清楚的记得塔塔露和阿尔菲诺被无端指认为异端者的事情,整个伊修加德都弥漫着阴谋的味道,神殿骑士团嚣张跋扈,四大家族勾心斗角,人们在正教的统治下人人自危,生怕一个疏忽就被扣上异端者的帽子,死于非命。教皇厅的黑水更是深不可测,教皇那天找光说的话看似诚恳,但半真半假,他把自己裹在一身厚重华丽的教皇服饰中,严实得像穿了一身铠甲,暗金色的天光从穹顶上洒落而下,神圣而又淡薄,教皇沐浴在这不近人情的光芒里,表情掩藏在黑色的阴影里,让人摸不透心思。
等光赶到云雾街的时候,刚好看到神殿骑士团的两个士兵把一具尸体丢在一条无人的暗巷里,嘴里嘀嘀咕咕着什么“让云雾街的人来处理”,像是怕沾染到什么瘟疫似的快飞离开了。
光从阴影里走出来,盯着瘫软在地上的尸体细看。说实话,光并不喜欢尸体和血,就算他斩杀了那么多魔物和人,这种黏糊糊的血腥味还是让人难以适从,就像是从地狱里扑面而来的腐烂气息,把鼻腔全部灌满,铁锈般的刺激性气味黏在鼻膜上,几乎堵塞了呼吸,令人忍不住想干呕。不过不喜欢不代表不习惯,多年的冒险者生活让光可以忽略外因认真的打量这个在对决中输掉的“异端者”。
这个人穿着一身黑衣,头上带着头盔,看不见容貌,从体格和身高来判断应该是个年轻人,身后背着一柄一人高的大剑,淋漓的鲜血蜿蜒地爬满了剑身,顺着剑锋一滴一滴往下滴落,隐约可以看见剑刃被击打出的一道道钝痕。
在光蹲下身来细看时,突然发现这人身边落了一块水晶。然后他做出了这辈子做过的最无脑的事情之一——他把水晶捡起来了。就像是看到路边有东西,条件反射的把尸体旁边的水晶捡起来了——在被痛苦狠狠击中的一瞬间,光大概有那么一秒钟在咒骂自己的疏忽,不能因为自己的职业是力量级的就忽视基本智力的需求啊!然后就陷入一片黑暗了。
——
光什么也看不见,但可以听见有人在呼喊,在痛苦的呻吟,浓重的黑暗中仿佛潜伏了千万人,又像是只有他一个人。那个声音充满了绝望和恐惧,让他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那是一种压抑了太久的情绪,和所有的黑暗交织在一起,身体的任何一部分触碰到都会被腐蚀的恐惧。
好疼……好痛苦……
受不了了……
放弃吧……这样下去会坏掉的……
你听得见我的声音吗?为什么看都不看我一眼呢?
光艰难的辨别这个人的声音,是个男人,他可以肯定,但是太破碎了,在黑暗中如同缥缈的烟雾。光想探究,努力思考,但是头部传来的剧痛让他难以集中注意力,有什么东西从身体中抽离,在无力的虚脱感来临前又有一股新的力量撬开他的身体钻入了血液里,迅速的膨胀像是要把血管撑爆,然后又渐渐平息下去,若有若无的在身体里游走。
光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迷失了多久,直到那个痛苦的呻吟声渐渐清晰起来,变成一个男人呼喊他名字的声音,他才突然惊醒,并且接受新一轮的惊吓——那个男人,那个本该被杀掉的“异端者”精神奕奕的站在光的面前,一双浅色的眼睛在黑漆漆的头盔中看着他,眼底有担忧的痕迹。
光很庆幸自己的身体还处于一种脱力的状态,不然他一定会丢人的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往后跳的老远。
——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像是赶鸭子上架一样,还带着一些强迫性质的传销意味,硬是把没有任何想法的光赶上了暗黑骑士的道路。
男人说他叫弗雷,记忆中他是一名暗黑骑士。“记忆中”——这个修饰很奇怪,但是光当时并没有留心,接下来突如其来的惊叫也没时间让他细想,光抄起自己的长枪就要往前冲。
然而弗雷把他拦了下来。
光心里急啊,大兄弟你有事等会说,在你念叨完暗黑骑士的起源故事前,呼救的人可能就要先去见海德林了。
好在弗雷没有继续他的故事,而是把他的大剑往光面前一塞。
“……等等!你刚触碰了灵魂水晶,在我的力量的触发下,你的体内应该也觉醒了与我相同的力量。那是由人的内心而生的黑暗之力……如果不掌握制御它的方法就上战场战斗,力量就会失控,你也会从内心开始崩溃。因此你必须让黑暗之力成为你能驾驭的力量。”
光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很想说他不用黑暗之力也行啊,用龙骑三跳两蹦就能把他们全部收拾了,但是弗雷拿着他那把巨剑挡在光面前,铁了心一定要光以暗黑骑士的身份前去助阵,黑洞洞的头盔里一双眼睛盯得光头皮发麻,无奈光只好收下了白钢大剑,把自己一身高级龙骑装备脱个精光,像是当年刚入艾欧泽亚一样,穿着一身通用人类外套就去拯救世界了。
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可喜可贺的,光成功用他半吊子的暗黑骑士技能把神圣裁判所总部闹了个人仰马翻,把被诬陷的少女救了出去,代价则是身上挂了一堆彩——在有弗雷帮他治疗的情况下,他还是被神殿骑士砍出了好几道口子。
光把白钢巨剑重重地插在地上,一边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下次见到艾默里克一定要和他谈谈神殿骑士团的光荣事迹,一边揉了揉自己饱经摧残的腰部,龇牙咧嘴的直吸冷气。这玩意真的太重了,每挥一下就跟拜年似的,把腰压的根本直不起来,如果不是光的底子好,明天可能就要瘫在床上起不来了。
弗雷看起来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他双手抱胸,说他看到了光的决心和能力,能够放心将暗黑骑士之证托付给光。
“你能够继承我与前人的意志,将暗黑骑士继续下去吗?”
光觉得弗雷误会的很深,很想说触碰到他的灵魂水晶是一个意外,但是他一转头看到了远处相拥而泣的老妇人和少女,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正有此意。
他最后这么说到,一双蔚蓝的眼睛闪闪发亮。
为了守护某人而战的暗黑骑士吗。
光的脑海里闪过蓝发精灵的身影,忍不住咧着结了血痂的嘴角笑了起来。
好像还不赖。
——
后来光为了找出昏迷时听到的声音的主人,以拯救他为目的开始磨炼自己,弗雷说他能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一定是有原因的,他应该就是光必须去保护的人。如果光想要继续在暗黑骑士的道路上前进,就必须找到声音的主人。
光很想反驳说他已经有想要守护的人了,但是弗雷的眼神里充满了誓不罢休的执着,光只得作罢。况且那个声音的确很让人在意,如果那个人真的需要帮助,并且只有光能够做到,那么他就会不留余力的去寻找他。
说到弗雷这个人,光一直觉得很奇怪,有一种若有若无的违和感困扰着他,但是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相信你的直觉,我的挚友。”
光正在和奥尔什方在库尔札斯高地的雪原上巡逻,他烦恼了许久,前几天弗雷突然提出让他离开艾欧泽亚去旅行,光觉得不能再犹豫不决了,决定向他的好友倾诉。
奥尔什方看起来很高兴光能和他谈论他的烦恼,他比平时更加精神,连连感叹了三遍“啊,挚友!你的肉体在风雪的打磨下变得更加美丽了!”,而事实上则是光在雪堆里艰难行走,并没有任何踏雪而行的洒脱感。精灵倒是更加行动自如,在没腿深的雪地上健步如飞,浅蓝色的发色像是最纯粹的冰晶,在雪原与阳光的反射下仿佛能发出光来。
“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有问题。”畏寒的光之战士把自己裹在层层叠叠的斗篷下面,脑袋也缩在帽檐下,像一只胖乎乎的渡渡鸟,“我赶到云雾街的时候,他已经断气了,我分辨得出来活人和死人的区别。”光想到那一地蜿蜒血迹,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但是他又活了过来,还像没事人一样立刻加入了战斗,这很不正常。”
“确实。”奥尔什方放缓了脚步,好让他的挚友能够跟上,脸上露出思索的神色,“神圣裁判所的战斗通常很残酷,也很严谨,在发布裁决结果之前他们会认真检查败者的情况,确定死亡后才会将尸体处理掉。”
光对神圣裁判所实在没有好感可言,他在帽檐下撇了撇嘴,接着奥尔什方的话往下说,“但是他却说自己很幸运逃过了一劫,我不相信神殿骑士团会有失手的时候。”
“这的确很可疑。”奥尔什方用左手撑着右臂的肘部,右手摩挲着削瘦的下巴,光知道这是他的一个习惯,每当他投入到某件事情中时,总会不经意地做出这个小动作,“他隐瞒了什么,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挚友你都要小心。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动用福尔唐家的人脉帮你查下弗雷的资料,神圣裁判所应该会留有记录。”奥尔什方回过身,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坦坦荡荡,那是一双真正的骑士的眼睛,没有任何虚与委蛇,它们干净得像是雪原上的白雪,却散发出炙热的光芒,就那么注视着光,满是最真挚的情感。
“不不不不麻烦你了,”光在精灵毫不掩饰的注视下有点手足无措,忍不住想挠挠头发,一抬手却摸到沾满了冰渣的布料,只能悻悻地收回手,“他的来历很可疑,但是又感觉不到任何恶意,要我说,他简直比我自己更加在意我的安全。”光有些哭笑不得的回忆道:“你都不知道他有多护短,前几天我们在拉诺西亚低地的莫拉比造船厂碰到了一个蛮横的商人,他让我们去帮他找回被蛮族抢走的货物,这个委托并不难,那些矮墩墩的卢恩族拿着武器看起来就像插着叉子的烤鸭,腿短得一跑起来就左摇右晃的,我都怕它们绊倒。”
奥尔什方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身上穿着的锁子甲一起抖动得清脆作响,“哈哈哈哈哈挚友你的形容真是太形象了,我就算没见过卢恩族也能想象到那个景象。”
“我只是实话实说, 它们看起来真的挺好吃的,毛拔光了烤一烤绝对会是美味。”光无辜地耸耸肩,接着说道:“货物很轻松就拿回来了,但是那个商人并不满意,说货物被蛮族的脏手摸了个遍卖不出去,希望我能帮他带回新的货物。弗雷听了后突然就爆发了,冲商人发了一通脾气,说他们只是为了方便自己,根本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对了大英雄!你的话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帮我搞来点货物嘛!
商人的话在此时想起来,依旧是刺耳得让光想皱眉。天知道他当时有多想直接开嗜血给那个人一个精雕怒斩。但是他忍住了。光没啥特别的优点,唯独耐性特别的好,对付蛮神毁天灭地的攻击,他拖一把破破烂烂的斧子就能冲到最前线扛下所有伤害,面对他人的恶语相向,他也能面不改色的将愤怒全部咽回肚子里。
光本无意成为英雄,他只是一个怀着梦想的普通冒险者,在艾欧泽亚寻找属于自己的幻想。但是海德林却偏偏看中了他,给了他非比寻常的力量和命运,而他又偏偏是那种负责任有担当的老好人,既然他成为了英雄,就会将英雄该有的的言行贯彻到底,背负上艾欧泽亚的命运继续前进。
“弗雷做的很对。”
光惊讶地看着奥尔什方,精灵的声音里笑意全无,薄薄的唇绷成一条细线,像是一片锐利的刀锋,但是其中吐露出的话语却柔软温和,这些话他看起来像是憋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机会告诉他的挚友,“你总是太强迫自己了,我的挚友。你为了所有人战斗,努力成为所有人的英雄,但是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必须有一个人能阻止你乱来。我并不是否定你的做法,相反的我非常尊重你的选择,甚至是被你吸引着,没有人比你更棒,更加耀眼。但是一想到你会受到的伤害就让我焦躁不安,而你又向来对你的难处和需求闭口不提。所以当我收到你的求助信时,担忧愤怒之余又有一些高兴——对于你愿意信任我,向我寻求帮助,我很高兴能够为你付出一份力量,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保护你,如果你是拂晓残存的希望之光,那么我愿意化为利剑为你披荆斩棘,护你灯火长明。”
有那么几秒钟,光像是被冻在了雪地上,一动不动的盯着奥尔什方。
“希望我没有冒犯到你。”奥尔什方急切地补充了一句。
一粒雪花飘进了领口里,把冒险者冷得一个激灵,“不会,当然不会!”他用力地摇头。
光知道自己现在一定笑的像个傻子,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了上扬的嘴角。
“奥尔什方,你真是太棒了。”
光迷恋地看着精灵渐渐漾开的笑容,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响亮的巴掌,弗雷的提议根本不需要犹豫。
离开艾欧泽亚?
怎么可能。
他最想守护的人就在这里,而他哪里也不会去。
tbc.

评论(2)

热度(30)